锤基小旗永不倒(秦萧田关)

流浪地球观影体

“小马,今年还没有对象么?” 
 
“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就没找。老师,您就被打趣我了 ,这个论文您看我还有哪里需要修改的吗?” 
 
“你这次写的不错,回去好好休息吧“ 
 
“谢勒老师“ 
 
马兆走在长廊里,吐出一口气。刚才好尴尬啊【设定马兆此年纪轻微社恐心理学上是多血质和抑郁质混合体】 
 
他打开玻璃门 
 
 
…… 
 
 
这哪里啊这是! 
 
 
———————————— 
 
 
“妈妈你快看!是穿宇航服的宇航员诶!” 
“是偶,宝宝要想要和他们合照吗?” 
“我要我要!” 
 
“那你们两个去吧,把培强的帽子给我拿着吧,天气挺热的” 
 
 
一位面容和蔼的女士走到刘启他们身旁“孩子们,介意和我们合张吗?我儿子特别喜欢宇航员” 
 
“当然可以了阿姨”刘启很友善的对小朋友伸出双手 
 
“只要你好好学习,以后一定是可以去太空的” 
 
刘启抱起小男孩“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我叫刘培强” 
 
啪嗒,韩朵朵听到有什么东西碎裂了 
 
三个人彻底石化,小风吹过他们的脸,刮走了一堆理智 
 
刘启不淡定的微笑着,放下了他的父亲“叔叔阿姨,今年是那一年来着” 
 
“额,今年2028年” 
 
“……欧,谢谢阿姨” 
 
“哥……”韩朵朵小声嘀咕“这不会真是你奶奶吧” 
 
 
 
“大家好,我是moss,大家也可以叫我小苔藓,经过上千年我已经迭代了多次,所以您同样可以把我称作未来的旅者” 
 
略有磁性的男音环顾四周 
 
“请大家不要惊慌,三维空间出现混乱,极易坍塌,现在还在修补,我不得已把你们带到这里来” 
 
“如果你没有见到您的家属,请不要担心,他们未来活动区域不会涉及空间坍塌等现象” 
 
“所以现在请大家按照右边衣服兜内的身份卡入座” 
 
场景忽的变化,天骤然黑了下来,地势开始起伏,变成一段段台阶,上面出现了一排排皮质座椅 
 
 
“七排50.51.52是这里吧” 
 
图恒宇的父亲领着二人找到座位 
 
“小宇,你是50” 
 
“好👌🏻” 
 
“图恒宇!” 
 
图恒宇向后看去,尬住了,后一排几乎全是他们班同学他们的父母,他的好哥们儿激动的看着他 
 
“咱们班老师不会也在吧” 
 
“咱们班这一波人最左面那个穿红衣服的就是” 
 
“真神奇” 
 
“谁说不是呢” 
 
“哎,兄弟,你说你怎么就跑前面去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马兆!你坐哪里?7排49 
 
“叔叔阿姨没来?” 
 
“对的” 
 
“咱同事几个挨在一起诶” 
 
“欧,是吗” 
 
马兆找到位置,旁边还坐了一位高中生,和后面同学讲话吵吵闹闹的,事实上整个场子都很喧哗,他前面还有人穿着宇航服,正热的换衣服 
 
“哥,热死我了!” 
 
“别废话,快点换” 
 
“小妹妹,你们是坐在这里吗?我的座位号是6排49” 
 
韩朵朵看了一眼座位号“额,抱歉啊姐姐,我坐错了” 
 
“没关系的” 
 
“朵朵,到这边来” 
 
韩朵朵紧忙拽起衣服移到刘启右边 
 
长条正在愣神,他看韩朵朵走了,就随意向左瞄了一眼 
 
“m……妈!” 
 
“啊?” 
 
“我的天啊@:~?(” 
 
“?!” 
 
 
 
 
“诶,好巧,又遇见你们了” 
 
刘培强的妈妈把孩子放在韩朵朵右边 
 
“你们多大了?” 
“她还在上高中,我们三个都是” 
 
刘启忘了自己多大,含糊答到 
 
“哎呀,阿姨,我叫韩朵朵,这位是我哥,叫刘启,那边那位叫李一一” 
 
“幸会幸会!” 
 
 
 
 
“全体人员请保持安静,影片即将开始播放关于你们未来或过去的事” 
 





开始播放▶️ 
 
【一个科学家出来,向着摄像头介绍数字生命,一转眼,数字生命计划终止,全世界出现大规模的起义,人心惶惶】 
 
“哇,是数字生命诶!我说马兆,前七天你的那个论文是不是就是关于……” 
 
“这个……我以后还不一定往这方面发展,那个论文也只是沾一点边” 
 
“你可谓高瞻远瞩了小马”导师突然开口,以这种社会形式,你现在的选择在未来很吃香” 
 
马兆点点头,有些害羞,却又有些疑惑,数字生命怎么就终止了呢?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的爆发,一个种族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件事与每个人都信息相关。太阳急速老化,持续膨胀。再过100年,太阳将吞噬地球,再过300年,太阳将会吞噬整个太阳系。】 
 
“我的天哪!这也太吓人了吧老公” 
 
“是啊,咱们虽赶不上,但恒宇,恒宇的孩子们,终究会有逃不过的啊” 
 
“孩子以后你们要受苦了”不知道哪位学生家长开的口, 
 
图恒宇听完眼角抽搐,后排有几位同学害怕的微微打颤,父母同样慌了。 
 
 
【“哥,嫂子,我带培强来看你们了” 
 
张鹏蹲在地上戳着纸钱 
 
“这孩子有出息,通过了国内预备航天员考核” 
 
刘培强在旁边递着纸钱,神情黯然】 
 
“张鹏!怎么这么大了” 
 
“对呀那不是张鹏吗,那旁边那个培强不会是咱儿子吧” 
 
“我的天啊!是咱们儿子!长大了” 
 
“但听他这话,咱俩应该是因公殉职了” 
 
“唉,苦了培强了” 
 
阿姨揉揉培强的小耳朵,亲了亲额头 
 
 
“阿姨,叔叔,不知有句话当不当说” 
 
“诶,没事你说” 
 
“其实我应该是您孙子,我叫刘启” 
 
—————————————————— 
 
 
【阳光直射到刘培强的脸上,他摘下墨镜,直视太阳“师傅,真的有太阳危机吗?”】 
一行大字出现 
【距离预测太阳阂闪危机还有34年】 
 
图恒宇的妈妈分外着急“孩子他爸,你算算咱们小宇那时多大” 
 
“没说年份算不出来啊?也就二三十岁吧” 
 
“兄弟,咱们要死了,可我还没做好准备” 
图恒宇很淡然“怕什么,还得有个好几十年呢,到那时候咱们早死了” 
 
“那你孩子呢?不担心担心?” 
 
“考虑这么久远的事情干嘛,活在当下就好。” 
 
坐在一旁的班主任叹了口气“你还是太年轻了,太浮躁” 
 
图恒宇显然吓了一跳,忘了老师还在,立刻乖乖坐好,不在说话 
 
【刘培强和张鹏上了歼击机】 
 
 
“哇!儿子好棒啊” 
 
“不愧是我儿子!”刘培强父亲乐开了花,自己能亲眼看到儿子的未来,多幸福啊! 
 
“孙子孙女也很棒是不是!咱们几个都是一家人” 
 
培妈很快接受了有两个孩子的孩子的现实 
 
 
 
“小宇,妈妈相信你以后一定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恒宇点点头 
 
“所以说你有梦想吗”父亲问他 
 
“……”这个问题问得好,图恒宇又被噎住了 
 
“没事慢慢想” 
 
马兆较有兴趣的看着他们的谈话,想当年父母也曾引导他,如今他们正坐在距离马兆5排的位置,哎,真远啊 
 
 
“未来是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天下,你、你、包括马兆,以后一定都会成为科学家,为师倒也好奇你们带学生时候的样子,可机会不大” 
 
“我们你放心,但就是马兆,他这么社恐的一个人容易被人欺负,回头我们几个好好教教他如何让自己看起来严肃、认真且有威严性” 
 
“好,那么他就拜托你们了” 
 
马兆无语的叹气,自己怎么就被人认作软柿子呢? 
 
 
 
【“上月球这事儿你想好了吗?一呆就是十几二十年呢”】 
 
【“那太好了,一家人整整齐齐的都在天上,反正这地球一点儿也不美好”】 
 
刘培强妈妈自责的捂住脸,被丈夫搂在怀里 
 
“爷爷奶奶您也别太伤心,父亲他最终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中国,乃至人类的大功臣!”韩朵朵认真安慰着 
 
“嗯!阿姨不伤心,阿姨更欣慰他的成长” 
 
【“能活着就挺美好得了,这傻孩子”】 
 
“辛苦张鹏了,回去要和他聚聚,不然以后就聚不上了”刘培强爸爸握紧了拳头 
 
【“稳点!”飞机在水上划出浪花,下一秒,巨大的发动机出现在视野中“还有半年,咱可封顶了!”】 
【刘培强眨眨眼睛“半年,还来的及不”】 
【“我跟你说,咱家月亮上都建发动机,只要没人搞破坏,半年,妥妥滴!”】 
 
“哇塞!”场上惊叹的声音此起彼伏,有人激动的要站起来 
 
“牛掰啊!我的国” 
 
“好厉害啊!” 
 
“以前的世界果然很令人震撼。”李一一瞪大眼睛,赞叹到

评论(24)

热度(71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